特昂理由

第一个偷电的AI,是人工智能中的普罗米修斯

说个秘密

沿用《时光说这日子没法过了》设定,《日子》时间线之前


时光翻来覆去睡不着,一会摆成个人字,一会摆成一个大字,小腿搭在俞亮大腿上,胳膊打在俞亮胸前,左右折腾,俞亮仍然不动如泰山。

时光:你肯定没睡吧。

俞亮:你这样我想睡也难。

时光:没办法嘛,我真的睡不着,陪我聊聊天。

俞亮:你数数羊,说不定就困了。

时光:123456……诶呀我真的真的睡不着。

俞亮:你睡前不非吵着吃酸辣粉当夜宵也不至于撑到睡不着。

时光:陪我聊聊天吧,聊什么呢……有了,我们一人说一个自己一个秘密吧。

俞亮:无聊。

但是他把耳朵竖起来了。

时光:说一个秘密,我也没什么瞒着你的事啊,我有什么秘密呢……啊,我有一次用你的电脑打游戏,不小心弄进水了,然后我偷偷去拿去修的,你记得我那回跟你要两千块钱说洪河表姐结婚我随份子吗,其实洪河根本没有表姐。

俞亮:跟你说过喝饮料不要放在床上,很不稳的。

时光:你怎么知道是放在床上洒的,不过那之后我就不在床上玩电脑了。我都抖搂出来了,到你了。

时光这个秘密说得很有诚意。

俞亮:……我近视了。

时光:进哪个市?

俞亮:……

时光:什么时候?好哇你,天天说我打游戏用眼过度,原来自己监守自盗。

俞亮:近视的影响因素很多的,比如基因?师兄也近视。

时光:有道理,你们是师兄弟嘛。

时光:不对啊!你们是师兄弟跟基因有什么关系!你现在多少度了,不戴眼镜习惯吗,我们明天去查查,让我妈跟他们医院的眼科大夫打个招呼。

俞亮:很低,验光师和我说不习惯戴眼镜不戴也没问题,好了好了到你了。

时光:我想想,可是我真的对你没有什么秘密。

俞亮:真的?

时光:额,其实冰箱里的小熊饼干是我吃光的算不算?

俞亮:……你看到我把兜兜这个星期的小熊饼干扣掉了,心里有一点愧疚吗?

时光:一点点吧……不过这也是你的问题啊,要不他想吃就让他吃,要不就不买,买了还一天能吃的都是定量的,太过分了,我不赞同你的做法。

俞亮:这是为了告诉他自律和节制,而且零食吃太多他就不想吃饭,再说谁会知道你还会偷吃兜兜的小熊饼干?

时光:说谁不知道自律和节制呢。呵,一包小熊饼干也能急,明天我把全超市的小熊饼干都买回来,我们俩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不带你。

两人气得翻了个身背对背。

时光:到你了。

俞亮:我结扎过。

时光惊得坐起身盯着俞亮的…看。

时光:什么时候!!!

俞亮:兜兜出生,两个多月吧。

时光做了个一手握瓜一手切瓜的动作。

时光:你就把自己给……欲练此功,必先……

俞亮有点想翻白眼,他也坐起身。

俞亮:这只是个很小的手术,和你想的两个概念,不影响我正常的生理反应,而且你又不是没……

他想说你又不是没再用过,但是那也太ooc啦。

时光: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

俞亮:你的身体由你决定,我的身体当然也由我自己处置。

时光:你是不是很介意兜兜的出生。

时光越说越小声。

俞亮:没有!时光,你知道的,我这辈子最庆幸的事情,就是你…

时光以为他要说就是留下孩子,毕竟话赶话都赶到这了。

俞亮:就是你选择继续下围棋,这十四年两个月零七天里,你带给我的所有,都是我从来不敢幻想的惊喜。

时光:哦,谢谢你对我的肯定。那个,我没有秘密了。

其实他还有一个,但是这个秘密就像裹着保鲜膜一样,俞亮应该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他知道俞亮猜到了,俞亮知道他知道俞亮猜到了,他可能还在等时光给他一个正确答案。但是这个答案,时光想,他迟早会告诉俞亮,他要选一个黄道吉日,要斋戒三天,要沐浴更衣,绝不能是吃了多了酸辣粉积食躺在床上胡说八道的时候。

尤其是俞亮说,时光带给他十四年两个月零七天,至少在这个时刻,时光想要这十四年两个月零七天,俞亮眼睛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俞亮:你没有了,那我还有一个,你记得你还没定段的时候,我有一天去弈江湖道场碰见你了,我那天撒谎了。

时光:我知道啊,谁会信你是去那散步的。

俞亮:我说你望尘莫及,我撒谎了,时光,我从来没有一瞬间那样想过,我一直坚信你会追上来,你比任何人都强,我们会并肩,甚至你会超过我。

……

俞亮:困了吗,睡吧,晚安。

时光翻了个身坐到俞亮的腰上,看着俞亮突然睁大的双眼,咽了口口水。

时光:我感觉我胃里还是好涨,我得消消食。我顺便试一试,这个是不是像你说的,不影响你的正常生理活动。

评论(11)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