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昂理由

第一个偷电的AI,是人工智能中的普罗米修斯

时光说这日子没法过了5

warning:设定在2011年,俞亮时光北斗杯后育有一子,现已五岁/ABO设定,采用Omega即双性规则

一句话summary:谁说一起生活了五年孩子都五岁了不能双向暗恋。


加急写完。。。




兜兜不爱吃的蛋卷壳最后全进了时光的肚子,时光一边咔哧咔哧啃一边还说:“我不爱吃甜筒。”


俞亮:“真的吗?”


时光:“骗你的。”


两个孩子坐在一旁的草坪上看动画片,时光吃完甜筒拍了拍手过来和俞亮一同装帐篷。虽然是个小帐篷,但每次组装时光总也要抱怨一句:“又带它出来干什么,装好没多久就要拆掉。”


俞亮一边抻帐篷四个角的钢管一边回答他:“万一草坪里有虫子呢。”


时光:“穷讲究,这人造草坪哪来的虫子。”


兜兜在一旁介绍:“这是双子星座,等天再黑一点我们就能看到它们啦。”他指了指帐篷前租来的望远镜。时光在一旁接话:“看不到的话可以看看我。”他拍了拍一旁的俞亮:“我跟你不是双子星嘛。”俞亮装好帐篷,从背包里抽出湿巾,挨个给时光、兜兜和琪琪擦了擦在DIY馆里因为做手工弄花了的脸,时光受不了他捧着自己擦脸时候落在脸上的呼吸,抢过纸巾说我自己擦就好了,你别管我,湿巾冰凉的触感擦在他涨红的脸上,激得他浑身一激灵。


天色更暗下来时,明月高悬,漫天的星子在天际闪烁,虽然看不真切,隐约能看到一条银色的带子蔓延直达远方。时光听俞亮在感慨,难怪将棋盘上的定位称为星位,时光笑他说每次来天文馆都这么感慨。有天文馆的志愿者老师过来带着孩子们认星座,兜兜热情又博学,回答老师的问题最积极,时光听到老师问有小朋友知道双子星在哪个方位吗,兜兜抢着举手回答:“我知道!我爸爸妈妈就是双子星。”


在场其他小朋友的家长都在朝他们看,不乏笑他童言无忌的,俞亮把兜兜捞回来:“好了好了兜兜,这种话在家里说说就算了。”时光在旁边盘腿坐在帐篷里笑得直不起来腰。两个小朋友交替着用望远镜夜观天象,俞亮凑到已经躺在帐篷里的时光身边:“今天开心吗?”


时光翻了个身,坐起来:“我还以为好不容易安静一会,你会来拉着我下盲棋呢。”


俞亮挨着他坐:“不差这一局。”


时光:“挺开心的,但也不是那么开心。”


俞亮:“能和我说吗?”


时光心里闷,他从昨天下午就一直在自我调节情绪,但好几次,尤其是和俞亮独处的时候,他总想脱口而出问点别的,连带几局棋都溃不成军,这样下去,自己不真成因为感情问题下不好棋了?


那可不行。


时光舌头打结,他连在大老师面前都撒谎不打草稿,可是看到俞亮亮晶晶的、黑子一般的眼睛,他嘴上结巴心跳加速:“我就是,我那个,俞亮你有喜欢的人吗?”


问出来了!


这下结巴的换成俞亮了,他耳尖迅速红了起来,热烘烘的:“时光你想听我哪种回答。”


我就不该问!时光暗想,问了他也不会说的,真愁人。


“你怎么想就怎么说啊。”


俞亮露出个有点赧然的笑,把时光长长后有些挡眼的刘海拉到一边:“等春兰杯之后再说好不好,我很怕现在谈这个,会影响我们备战的心态。”


听了这回答,时光倒是没有什么如坐针毡如坠冰窟如临深渊的感觉,他就是想报警。


时光撇开俞亮的手,故意做出个不屑的神情:“那你可做好准备吧,因为这个奖杯很快就会到我手里了。”


孩子们玩了一天到晚上闭馆的时候十分困倦,在后座上已经睡成一团,把吴子琪送回家的时候大人们在一旁寒暄,兜兜抱着他的朋友因为分别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呜呜呜呜呜。”对比起来吴子琪像个大孩子,哄他:“我们周一就还能见面啦,不要哭啦兜兜。”


时光没搭腔,他既没有加入俞亮和吴家家长成熟的社交,也没有蹲下来笑话兜兜哭出一个鼻涕泡,他站在门边,看似很有礼貌,其实精神已经涣散了。


等兜兜情绪平复下来,俞亮掐着他的腰一把抱起来:“跟阿姨叔叔说拜拜。”时光听了这话刚跑的神还没拉回来,鹦鹉学舌地摆手:“阿姨叔叔拜拜。”




而且趁兜兜睡着,时光叫俞亮把自己送回他妈那里,俞亮甚至都没有反驳,乖乖把自己送回去。


下了车,时光说我就不邀请你上楼坐坐了,你赶快回去吧,我怕兜兜中间睡着发现咱们都不在。他向前没走几步,后面传来俞亮喊他名字的声音。


俞亮摇下车窗,趴在窗口朝他笑,路上很冷,但小区门口的暖黄的路灯衬得俞亮看起来暖融融的,这些年俞亮越发挺拔成熟,也越来越有人味。如果说以前的俞亮是偶尔有点小脾气的智能机器人,板正、规范,有时会为了一点小差错而恼怒,叫他小龙女,不是没有道理的。那现在的俞亮可以说是一个温柔的、自洽的、愿意接纳自己的成熟男人,他依然规范、自持,但更多地体现在棋里,而不是待人接物上,方绪说过,时光把俞亮从天上拉下来了,时光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


现在他完成了机器人获取人类意识的最后一步,他对某个人动了心,那颗芯片被烫化,融煅成一颗滚烫的心脏。时光百分之九十地确认那个人是自己,但又有百分之十的犹豫怀疑沮丧失落。


这百分之十的犹豫,落在时光心里是百分之百的恐惧。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俞亮叫住不知道要说什么,时光停下脚步让他更慌乱,但他学早早学会隐藏住自己的心慌意乱,他只是说:“时光明天见。”


时光:“领导你记错啦,明天是周天。”


但他很坚持:“是明天见。”


俞亮盯着时光一路小跑回单元楼,他想象得到时光踩过每一级台阶,他会在门口踟蹰,可能和宋女士聊一会天,然后“啪”,时光卧室小小的窗口,晕开一片静白的光。




宋女士好整以暇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半天了,看着时光蹲在门口拖鞋,她走过来倚着门框问:“我以为你今晚不回来了。”


时光换了拖鞋,过来抱宋女士:“哪能呀妈,哪能不跟您说一声就不回来。”


宋女士点了点时光的额头:“你呀你,我看你没少干这种事。”


宋女士拉他到沙发上盘问:“为什么回来啊。”


时光的头歪在他妈的肩上:“妈,你说我跟俞亮……”


宋女士:“就知道你小子心里全是俞亮。”


时光:“哪能啊,我肯定最爱我妈。”


宋女士:“那第二呢。”


时光:“这个第二嘛……”


宋女士露出个不赞同的表情:“我当时就叫你别生别生,你看看你现在,又被人套牢了,还不敢跟人说。”


时光目光空洞:“妈你说这万一,我被人套牢了,人万一对我不是那个意思,他万一……”


宋女士变了脸色,噌得站起身:“你说俞亮出轨了?”她说完往玄关走,看来时光说一个是字,今晚她就能杀到俞宅,从俞晓旸到兜兜,老老小小谁都别睡了。


出轨这个词把时光吓坏了,他哪里想过这一层,他就是想俞亮万一真喜欢上一个不是自己的、某个其他人,也只想到俞亮居然也会动心,出轨,说得像什么道德污点,那可是俞亮,时光舍不得他沾上一点不好的词。时光吓得去拉他妈的袖子:“妈,妈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您看看您又激动,您还是接着骂我不争气不值钱吧。”


宋女士换了换怒气,看着缩成一小团的时光叹了口气:“那你倒是跟妈妈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时光看他妈妈平复下来,继而又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等我打完春兰杯的吧,打完春兰杯的。”


更何况他们之间连轨都没建起来呢。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