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昂理由

第一个偷电的AI,是人工智能中的普罗米修斯

时光说这日子没法过了4

  warning:设定在2011年,俞亮时光北斗杯后育有一子,现已五岁/ABO设定,采用Omega即双性规则


一句话summary:谁说一起生活了五年孩子都五岁了不能双向暗恋。


带了一章小孩……




小孩子睡得早,早上起得也早,更不要说潜意识里总记得今天一家要出门,五点半天光刚刚大亮的时候就跑到俞亮的房间扯着俞亮的耳朵喊:“爸爸起床啦!我们去接妈妈还有吴子琪然后还要去看星星!”饶是平日里作息规律早睡早起有晨跑习惯的俞亮都招架不住这样的轰炸,他拍了拍床示意孩子凑过来,捉着小孩不知道什么地方一把抓进被窝,轻轻拍着兜兜的背:“好了好了兜兜,星星得晚上才能看呢,这个时候时光肯定也没起床,再睡一会,再睡一会。”


俞兜兜难免有些失望,委屈地问:“那还要再睡多久啊。”


俞亮困得眼睛睁不开,还要想办法糊弄他:“你再数1000个数吧。”说不定数1000个数,兜兜就自我催眠了。


“好吧爸爸,1,2,3,4,5……”


在小孩子稚嫩的童声中,俞亮的意识再次昏沉,数羊一样重复的语调让他入睡得更加迅速。


“99,105,200,308,666,1000!爸爸我数完啦!快起床快起床快起床!”急促的尖叫炸在俞亮耳边,瞥了眼床头柜的闹钟,兜兜消停了五分钟都不到。他认命地起身,去掐兜兜的鼻尖:“小赖皮虫。”兜兜意识到自己的赖皮行为,不好意思地往他身上靠,像极了耍赖的时光。




“咚咚”糟糕,是俞亮,怎么是俞亮,他怎么穿着实验中学的校服,自己低头一看,怎么穿着十三中的校服!


“咚咚”俞亮身边站着个女孩,他们在一起锤年糕,锤年糕就算了,用的还是一把锤子。


锤个锤子年糕啊。


“咚咚”锤就锤,怎么还贴在一起了,时光着急,想冲过去,刚踏出一步突然间天崩地裂,脚下的地板开裂了个大洞,天花板簌簌地落下来,砸得他抱头逃窜,吊灯从头顶掉下来,正好要落到他聪明的脑袋上了!


“咚咚咚”千钧一发之际,时光缓缓睁开眼。


糟糕,时光坐起身来,是俞亮,他来接自己了!


他们家这种老式的医院家属楼门铃都不响了,时光早就劝宋女士换个房子,宋女士只说退休了再考虑。时光拉开大门,兜兜的小脸嵌在栅栏之间的空隙当中,他拉着栅栏前后晃:“妈妈妈妈放我进去。”


时光空白的大脑还没运转,嘴上先哼起歌来:“铁门,铁窗,铁锁链。”


脚步声由远及近,时光刚把兜兜从栅栏外放进来,兜兜扑在他的大腿上,像只小树獭。俞亮出现在时光眼前,他解释:“我刚去停车了,兜兜说他先上来。”


俞亮成年之后就把刘海剪短了,现在向后梳去,套了身灰绿的冲锋外套,时光感叹:“领导咱是去天文馆,不是爬乌麓山。”他瞟了眼俞亮的运动鞋:“你这知道穿运动鞋出门了,不穿皮鞋爬山咯。”


俞亮不太好意思地捋了把头发,神色有些不自然,但时光没看见这些,他推着兜兜朝客厅走,一闭眼倒在沙发上:“困死了困死了。”


兜兜拉着时光企图把他拽起来:“妈妈起来起来,我们去看星星。”


时光摸索着去捂兜兜的嘴:“现在没有星星,我要再睡一会。”


俞亮坐在一旁,随手剥了个茶几上摆盘的橘子:“都九点了还困啊。”


时光:“困得要死。”


兜兜:“那妈妈还要睡多久嘛。”


时光:“要不,你数到1000吧。”


“……”


“……”


时光睁眼看向俞亮,“这招你用过了。”


俞亮:“没用的,他会赖皮。”他说着,轻轻捏了把兜兜的脸蛋,问他要不要吃橘子。




吴子琪小朋友早早就眼巴巴地坐在门口等着了,兜兜和俞亮时光说过,他的爸爸妈妈在大米中心工作,平时很忙的,吴子琪放假了也只能去那个大米中心写作业。


时光当真了,家长开放日还跟人套近乎:“主食里我最爱吃大米了。”吴家夫妻忍着笑和他解释,是纳米科学中心,他们看时光像是看吴子琪的同龄人。时光回了家添油加醋地跟俞亮说人家吴子琪妈妈一个人念的书比咱俩加起来还多一倍。


他们早早就跟门卫打过招呼了,俞亮的车开进小区,兜兜在车里摇来晃去,念念叨叨改编儿歌:“我有一根棒棒糖我从来也不吃,有一天我要把它送给我最好的朋友吴子琪。”吴子琪跟他说过她最喜欢棒棒糖啦!


时光坐在前座正在下网棋,听到这一句突然一顿,他回过头:“兜兜你说的棒棒糖,是何嘉嘉给你那根吗。”


兜兜兴致高昂:“是嘉嘉送我的!”


俞亮目不转睛地开车,但他余光瞥到时光突然僵了的表情:“兜兜你翻一翻糖还在兜里吗。”


兜兜:“兜兜的糖在兜里,兜兜的糖在兜……里,我的糖呢!”他欢快的表情一扫而空,小嘴瘪起来,又把书包里里外外翻了一遍。


俞亮语气凉凉:“有的人现在赶快承认吧。”


时光支支吾吾结结巴巴顾左右而言他:“这个糖啊,这个糖,他呢,他是何嘉嘉送的,对啊,你看兜兜,你想把你的糖送给你最好的朋友,何嘉嘉肯定也想把他的糖送给他最好的朋友呀,这个何嘉嘉最好的朋友,那不就是我吗!所以呢这根糖他不小心跑到我的嘴里,也是情有可原的。”


兜兜呜咽着:“我才是嘉嘉最好的朋友。”


时光:“兜兜,你是嘉嘉最好的朋友,那你不是吴子琪最好的朋友了吗。”


兜兜:“我是他们最好的朋友!”


时光:“那不对啊,你是吴子琪最好的朋友,又想当何嘉嘉最好的朋友,可是最好的那就是只能有一个呀,你如果同时当了他们最好的朋友,你就有两个最好的朋友,可是吴子琪和何嘉嘉只有一个,这对他们来说就不公平了呀,所以兜兜,你想要吴子琪当你最好的朋友还是何嘉嘉当你最好的朋友呀。”


兜兜脸上的泪痕还没干,一瞬间陷入了沉思,很明显什么“最好”、“唯一”这种话题对他一个五周岁不到的小孩来讲实在是太沉重了,时光扫了一眼俞亮:“你如果想要最好的,那肯定只能要一个呀。”这句话他说得很小声,不确定兜兜有没有听到。


俞亮倒车进库,一边许诺:“兜兜,一会我们去买甜筒,你请琪琪吃甜筒好不好。”


时光接茬:“对呀,我们不光吃甜筒,还吃炸鸡和薯条!”


俞亮:“后面那两个是你自己馋了吧。”时光冲他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门一打开,兜兜就扑到吴子琪小朋友身上,他脸上泪痕擦干净了,可是眼睛红红的,他抱着他最好的朋友,说话的时候还因为刚才的哭泣有些哽咽:“吴子琪,我一会请你吃甜……嗝筒!”甚至还打了个嗝。


吴子琪没有一点等待的焦急,她眼睛笑成弯弯的两个月牙,开心地说:“太好啦,我最喜欢吃甜筒啦!”

评论(10)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